close

IMG_0675.JPG   

 

說實在樂樂真的不太會寫食記這類的文
不過因為在吃之前PO了張照片上粉絲團
粉絲團好像很多人很好奇這到底是哪間
(平常樂樂發文留言數都還好的說!就這篇突然增加哈哈)
所以樂樂就趕緊仔細地拍下每道菜
結果都忘了拍店外觀了拉
就說我是外行的!下次會改善(汗



這次回來台灣樂樂都沒有特別想吃韓國料理的衝動
抱著回台灣就是每餐樂樂的胃都要裝著台灣的美食
絕不吃韓國料理!!
登勒結果平常在韓國不愛吃韓食的Y先生(韓國人不愛吃韓食==
突然說想吃
為了可愛的老公(誤
立馬google查高雄的韓國料理
查到的是哈摩尼人氣好像頗高
馬上打電話去準備訂位
結果沒有位子......殘念!

又回網上抱著有得吃有位子就好了的心態隨便找找
就找到了這間石鍋一
完成預約30分後出發(我們都是機動組的哈哈)





抵達門口之後真的覺得這間店也太低調了吧
灰色的裝潢如果不找平常騎車過去根本也不會發現
難怪常常經過這裡的我都不知道這邊有一家韓國料理



進去後服務員帶著我們到我們的位子
想稱讚一下裡面的氣氛其實算滿好的噎
燈不會太明有些暗暗的
跟韓國的一些有氣氛的炸雞店一樣氛圍
店裡音樂播放的也是抒情的韓國歌曲



不過這些都不是重點
重點是我們都餓了
立馬迅速點了餐之後就是稍微等待了大概5~10分鐘的時間主餐才來
在上主餐之前一樣韓國料理餐廳不能缺少的就是小菜類
小菜類算滿精緻,給的量也是滿大方
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四道小菜
與其它間韓國餐廳不太一樣
不過我和Y先生一樣一般都不太吃小菜
除非主餐不好吃.....


 


IMG_0660.JPG
IMG_0661.JPG

 

 


接著我點的泡菜豬肉鍋來了
我真的超愛吃泡菜鍋
在韓國也吃了無數的泡菜鍋
自己嘴殘也愛做來配飯吃
甚至之前還想過要在台灣賣哈哈哈
可以說是小小泡菜鍋達人(自己說哈哈
 

 
IMG_0668.jpg

給的料並不算是太多
就是簡單的金針菇/泡菜/豬肉/豆腐/蒜
不過也正是因為這樣很合我的口味
在台灣很多韓國料理店都很喜歡自己加了一堆東西
有些會多加了蛋多加了熱狗多加了泡麵麵條等等
根本味道都走掉了
搞清楚我是點泡菜豬肉鍋不是點部隊鍋!!!!
請還我泡菜好嗎(白眼翻到腳底板


好回來
雖然裡面的料是真的算簡單
但是湯頭我覺得滿ok的
真的是有像韓國人會吃的
我就跟Y先生說這個很像我婆婆做的哈哈哈哈
不過還是有小小缺點
他的豬肉放的雖然很大方
不過我覺得他選錯肉了
他選的肉是完全的瘦肉

一般在韓國吃豬肉泡菜鍋他們選用的豬肉會有一點點肥肉三層肉的部分
讓你去增添口感
而不會吃起來死板板的很無聊
而且有一點肥肉的豬肉特別會吸取湯汁
讓你吃進去的時候帶著湯吃一起吃進去
超下飯!!!!!
說一說我現在又餓了囧
 

不過整理來說如果下次來我還是會願意點這道來吃






接下來點的是雞肉嫩豆腐鍋
因為招牌上寫著嫩豆腐專門所以就點來了
料給得很實在!!
豆腐的確很嫩
重點是!!!湯頭實在太下飯拉!!!!!

IMG_0669.jpg






也點了自以為可以吃得完的辣年糕
結果吃不完囧
料給得也是實在
不過對於辣年糕的入味度我覺得有待加強
喜歡吃辣年糕的我覺得這道可能不太適合在這邊點


IMG_0673.JPG  



忘了跟你們說
這家附的白飯可不是給一般的鐵碗白飯喔!!!
附的白飯是石鍋白飯!!!
超用心的啊
因為在韓國通常比較傳統一點的韓國料理店才會附像這種的白飯
不然就是需要另外單點的
可是這邊是跟著你點的主食類然後一起給的
我真的覺得很划算噎!!!!


送來的樣子~小心很燙!!

IMG_0671.JPG




雪白的米飯在石鍋內~米飯的香氣!!

IMG_0672.jpg


道地的韓國人一般都會這樣做這也是樂樂的婆婆教我的喔!

 

 

1.把石鍋裡的白飯挖出來倒一般飯碗裡不需要挖得太乾淨
2.把桌上賦予的食用水或者有玉米鬚茶也可以倒進石鍋裡
3.就放著讓剩下的石鍋熱度把飯蒸成有點像粥一樣

 



IMG_0674.jpg


石鍋就可以先放到旁邊去
開始吃自己的飯和主食
等吃完了再吃石鍋裡的鍋巴粥
婆婆說這樣是為了可以讓剛剛吃的好消化
樂樂個人很喜歡吃完吃後喝裡面鍋巴粥的湯
好香好好喝~喝了感覺整個人會變得很健康(這什麼形容詞啊哈哈




給你們看一下菜上完的樣子~
是不是感覺很豐盛哈哈!!

IMG_0675.JPG



這邊還有韓國空運過來道地的韓國飲料和酒!!!

IMG_0676.jpg




樂樂是被安排到一樓的位子
二樓還沒有上去過

IMG_0677.jpg



 

結帳的櫃檯
在這邊我覺得可以給石鍋一一個建議
就是一般韓國餐廳會在結帳區放一些小小的薄荷糖
讓客人可以去掉嘴巴的味道
不過也或許是這間店並沒有油煙烤肉的那種餐點
所以才沒有設置這樣也不一定
只是我覺得有的話會更加分!

IMG_0678.JPG IMG_0679.jpg



看到了菜單才想到忘記幫大家拍了趕緊拍一下
菜單的封面是用木頭做的有點小重


IMG_0680.jpg


IMG_0681.jpg
IMG_0682.jpg
IMG_0683.jpg


中文和韓文都有的菜單
大致上稍微幫大家看了一下
其實石鍋一的價位真的不算貴的
像樂樂吃的鍋類是219左右
在韓國這類的鍋類通常需要5000~7000韓幣約台幣150~180
而且還是只有附一般的白飯不是石鍋白飯喔
在台灣居然比韓國貴大概50左右個人覺得是可以接受的範圍
不過想要喝罐裝韓國飲料的話可能就需要想一下
小小罐裝飲料大致比韓國貴20~30塊台幣左右
不過他們是韓國直送的,加上運費的話這個價位是還可以接受拉
我們就不要為難人家了哈哈




IMG_0688.JPG  


最後,
當然也要像觀光客一樣拍一下認證照

如果總分是5顆星
我會給這間店4顆星的評論
另外,樂樂在吃飯的期間客人陸陸續續的進來
感覺他們客源也很是多的
如果要來盡量是先打電話預約看看有沒有位子
畢竟撲空的感覺真的很囧我懂哈哈


---------------------------------------------------------------------------------------

石鍋一韓食堂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新田路104號
電話:07-261-3311
營業時間:12:00~14:00  17:00~21:30
公休:每週二公休日


----------------------------------------------------------------------------------------




喜歡樂樂的這篇文章的話
歡迎分享按讚喔~



 

arrow
arrow

    韓國人妻♥樂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